往。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
【敬吾师】十五


      前些日被仇恨冲昏的头脑,被竹林清脆醒耳的声音洗涤,逐渐清醒回来,却越发难以入眠,他看着鲜血染红布料,眼前的人一个个的倒下, 他害怕这些剑下亡魂夜晚后找上门来,害怕那个鲜血淋漓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叠加,从刺痛到钝疼,再到膝盖以下几乎没什么知觉,只有抵到骨头时才能切实感受到疼痛,他在想,这些疼痛到底能不能洗掉身上,那怕一点点的罪孽 。


     他自虐的把全身的重量压在膝盖上,仿佛要用骨头把黄豆碾成渣。


     季往自然察觉的到。


    “ 头抬起来,目光平视。 ”


     墨青抬起头,身体的重心还是没移,死磕着豆粒,脸上酝酿出的红晕逐渐消失,变得煞白。


     季往见他面色煞白,鬓角还挂着冷汗,冷冷地盯了几秒,墨青被瞪的直接泄了气,眼神四处躲闪。


     手里的折扇打了个旋,带着破风声呼的一下抽在脸颊上,墨青被打的偏向一侧,双手迅速挣着地,有些烫手似的离开地面直起身子。


     “ 想跪是吧?成全你,什么时候把黄豆粒跪到裂开,什么时候停下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一巴掌,墨青左侧的口腔内壁也定是破了皮的的,伤口蹭着牙齿,嘴唇拉扯着吐出几个字,“ 是,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 庆大人果然非同凡想。”


      他有千斤重吗?!碾的碎颗粒饱满晾干后的黄豆?季往气不打一出来,折扇一转又清脆的一声,跟左边脸对称。


       祭阁是什么地方?那是皇帝杀人办事的地方!明面上它还是皇帝的禁卫军。是他这个不知从哪冒出的毛孩子能算计的吗?


      “ 师父....弟子罪孽深重,不敢求宽恕。” 垂在身体两次的手捏紧了衣服。


      “ 这就是你这么长时间反省出的东西?”


     手里 折扇又是一转,接着左右几个来回。


     墨青感觉嘴里像是一边开了一道口子,不停的冒血,脸颊的颜色也从从微红变成了绛红色,果然一张口,血便顺势流出来,滴在黄豆粒上。“ 弟子愚钝,请师父教我,我该怎么面对...”


     “七尺男儿见不得血?人各有命何必纠结这些?就你这样的去报仇,是不是就打算大仇得报后自行了断了?”


      


  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