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。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
【敬吾师】十六


    “ 不是!师父您收留我这么多年,弟子不能忘恩负义。”


      季往说的也没错,他即使报了仇也会有离开人世的想法,可他自问,他念念不忘的还有这间竹楼。


     他接着说: “ 弟子一直想回来。弟子...弟子竟然有些后悔。”


      刹人偿命是他报仇的基本逻辑,可现在刹人的人变成了自己,他该怎么自处呢?


      ‘收留’一词季往听着特别刺耳,八年的时间,看着这孩子从一开始畏畏缩缩,小心翼翼的进门,一副要给主人家端茶倒水的憋屈模样,到现在抬头挺胸,能在书桌上侃侃而论,抒发己见,也不断精进剑法。


     换种角度,他们从素不相识,到现在会被对方的情绪所牵动,比如墨青十二岁时,心血来潮做了顿饭,一碟豆腐一碟清蒸鱼,在饭桌上偷偷打量自己的眼神,自己虽然什么都没说,却在晚上校考时放了水。他现在都记得那只鱼的惨样。


    “ 后悔?为师可没后悔仙丹给你吃。” 季往叹了口气,耐下性子,放缓语气,说:“ 不仅是收留了,为师很在意你。” 


    最后一粒沙子也从孔中漏下,时间到了,整整一个时辰。季往走到他面前,手伏上他的胳膊把人提起来,等他站稳后松了手,两人平视着,能清晰的看到,脸上的伤经过时间的发酵已经肿起了,好不可怜。


     “ 为师知道你不会伤害无辜的人,季府的士兵,也就是你伤害的那些人,那是他们的选择也是职责所在。”


     “ 实在想不通的话就先忘记吧。隔一段时间再去想。” 


     夜色降下来了,季往让他先退下,他现在做师父了,齐榭还在等他。


     而墨青并没有先去齐榭房间,在路过师弟房间时,墨青很想去看看师弟,于是....他猫着腰扒着门缝,枫熙此时正坐在案几前,而案几正对着门,“ 师兄,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 墨青只得推开门,笑笑说 :“ 想来看看你。”其实他有些抵触的,毕竟刚刚挨完巴掌,不好看。


     果然,“ 师兄!师父他...”下面的话心照不宣,“ 不过这也下手太重了吧。” 枫熙想着脸上都这样了,癖股一定更不堪入目,鬼使神差的去戳墨青的屁股。咦?没伤!

     “ 师父可真疼你。”


     墨青抬手拍了一下枫熙的脑袋,“ 没大没小怎么说话呢?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