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。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
表白用用

关于《二十年》...

        看完才发现有了这样的标题和开头,就注定了结局的,“二十年”便是景安的二十年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我们一直在期待奇迹


        当文章真的成为悲剧,那种压抑的情绪似乎真的可以激起生理反应,整个人都不太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年因为惦记着漂亮的火花——偷钱,然后景安背锅,事情转成另一个性质,在这个贫困的家庭引起轩然大波。

        李父破风而下的巴掌...

       “景安,你还有没有良心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样是为了谁!你小小年纪的不学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如打死你干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似乎能看到那个瘦弱的蜷缩着的身影,却想象不到他痛苦绝望的表情....

         景安因为嘴馋吃了一点零食就进了重症病房,景年一时成为父亲泄愤的工具,景安在病房的一晚,景年带着伤哭了一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心疼又无奈....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还能在病床上揶揄景年 “ 一报还一报,两不相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像文里说的小孩子的恶意却偏偏来得最直接最无理最恶毒,带着哑巴的绰号,景安在校园里蹒跚趔趄了12年,却与心仪大学失之交臂,一切的努力、希望,在最后还是破灭,果然,无畏的希望是最害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实又凄美,让人一直抱着希望,以至忘记标题里的暗示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安在雪中抽烟的画面,震撼之余也让人恍然道这还是个十四五岁的孩子呀,随时面临死亡的,一直病痛着的,不能说话的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呀,他怎么坚强,怎么乐观?

        景安喜欢看书,他在书里看山看水,这也应该是他喜欢看书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 我常以为丑女造就了美人,愚氓举出了智者,我常以为懦夫衬照了英雄,我常以为众生度化了佛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,人生的意义是什么。景安说是 “ 为了开眼看世界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走了,景年却还在,没能给哥哥捐肾的遗憾怎么揩除?


       想看景年的那双眼睛,

       景安写下的字....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在上个世纪里真实存在着。
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在这二十年里,都太累了,以至于最后分离时他们似乎只剩释然了,似乎忘了这是亲人的离逝。


      (没见过这么虐的了!!)

      虽然悲凉的结束,却也真实。

    

OK 说完辽  (balabala的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啥,悄咪咪放上几个句子,超级戳我!不要嫌弃我的字啊!!)

《二十年》入的坑

后来发现还有陈辰和陈曦,章林和老周,杨祯和月涵……我的眼泪不值钱....强推!

@用用 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