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。

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
第四章 圈套(程琳墨Ⅹ苏黎煜)


  “ 黎煜,你今年16了吧?”

    “ 嗯。”

    “ 高二?”

    “ 嗯。”苏黎煜察觉到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 功课怎么样呀?”他语调上扬,有几分戏谑。

     功课?! 男孩也就初三那年有些慌了,努力了一下,考了普高,到了高中根本就没学过好吧,年级倒数,一般倒数三四十,他就纳闷了,这还能有人给他垫底?也就越来越不当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男孩闷了半天也没回答,

     “ 看样子不好喽?”

     “ 嗯....”他察觉到琳墨还在等他说话,又接着说:“ 倒数三四十。”

     “ 那么大的人了?学习的意义还用我说吗!这个你必须上心。”说着苏黎煜屁股就捱了火辣辣的一下,巴掌疼不疼完全看施罚者的心情,比如现在,紧接着又是一下,铁砂掌一般,很疼,却不出声,疼的同时也羞红了脸,心想他可不是脆皮,怎么能被巴掌打到痛呼呢?

      巴掌不像工具冷冰冰的,受罚者可以感受到手掌温度,施罚者可以感受到辟股的软硬程度。感情也趁着这时升温。

    “ 我知道了哥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收拾好以后,程琳墨去书房办公,加班让人心情很糟。

      而在另一个房间里。

     “TiMi~”本来是想着打发下时间,结果一不小心沉浸在游戏里,手机从满格到亮起红灯,才想起来他还没回自己家。

      于是他去敲了敲书房的门。

      没等他开口,那人就先说:“ 你今天在这住,以后都在这住吧。这房子就我一人住,你住在这里陪我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“ 好的。” 这样问把小孩的自尊心照顾得很好,心里的荒地瞬间被花海填满。“ 谢谢您。”

      程琳墨莞尔,“ 什么您不您的,记不住我说话?”

      “ 谢谢哥。” 

      同时这份关怀也让他感觉到惶恐,一边渴望,一边觉得不切实际,两种思想来回拉扯。

      “ 对了,你刚刚三四个小时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!!!!

       “ 说话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 我在...打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刚还提醒这小子要对学习上心,他说知道了,结果才刚挨过教训就在这打游戏?

       说不失望是假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他很快意识到,是因为刚刚的罚太儿戏了,他们之间必须要立一个规矩,通过规矩告诉他,他对他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下了一个圈套。

 

      “ 打了那么久啊。” 他装作不在意的说,“ 正好也到饭点了,我这边快结束了,等我一下一起下楼去吃饭。”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苏黎煜放学回家连书包都不带,程琳墨也只是问,“ 没有作业吗?”

      苏黎煜说 “ 嗯,今天作业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此后男孩还真没带过书包,程琳墨也没再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甚至单周周六的晚上,已经两点多了,程琳墨起夜发现苏黎煜还在打游戏,隐隐约约还能听清他在说的脏话。

      程琳墨并没有打扰,周日的早晨,男孩用凉水冲了好几遍脸,还是觉得很困没有精神,他只是问 “ 怎么了?昨天没休息好?”

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男孩也没有坦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苏黎煜丝毫没有察觉到,一切都在暗地里标好了“价格”。

 

     苏黎煜的学校是两周一休,双周的周五下午到周日休息,单周的周一开始上课。

      这两周他基本天天和夜晚鏖战,周五早放学回到家还是无精打采的

     琳墨看男孩昏昏沉沉的样子,觉得可以收网了。这天晚上,在程琳墨的影响下男孩睡得很早。

     第二天男孩起的很晚,精气神却足足的。

    男孩睁开眼,已经是11点多了

    “ 醒了?”

    “ 嗯...哥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叫起服务他还是第一次经历,不免觉得有些奇怪。虽然他熬夜,但他觉浅,闹铃一响他就醒了,因为是休息他今天没设闹铃。

    “ 有事,下午再和你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男孩觉得怪怪的,跟着程琳墨下楼,说道:“ 哥,我来做饭吧!”

     “ 好。” 琳墨也没推辞,在一旁打下手。

 

      一点多吃完饭,男孩趴在沙发上打游戏,琳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...

      时针指到二,琳墨起身,说到,“ 黎煜,跟我过来吧,我们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“ 哦。”此时的苏黎煜还一头雾水。不过被长辈约谈总不会有好事发生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还是上回那个卧室,二楼最里面。

   琳墨让他先进去等着,顺便回想这些天他做过的事。

      门没关,程琳墨的脚步声比较轻没什么声音,男孩正趴在凳子上玩手机。

      “ 打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 没,MD上啊..”男孩话说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...

      “ 还需要我等你打完?”程琳墨顿时黑下脸,戒尺就暴戾地招呼上来

     “ 不...不用。”

     “ 哥...”

      戒尺还是暴雨般的下坠。

     苏黎煜忍不住,压抑的哭出声来“ 对不起.....哥,别气。”

     “ 跟我到书房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在书桌前停下,对他说:“ 跪下。”

     “ 哥!”

     “ 不愿意现在可以走。”

     做错事被当面逮到,还挨了一顿打,已然很难堪了。他看着程琳墨的眼神是冰冷的,整个人仿佛不带一丝温度,苏黎煜慌了,跪吗???哥你为什么要用这句话威胁我?“ 哥,我错了,别赶我走...你打我吧。”

     “ 你跪不跪?不跪就滚!” 程琳墨此刻正被怒火包围着。让他反省结果却在这打游戏?!

     “ 哥....” 他在这过的很小心翼翼,帮着收拾家务,帮着做饭,并没有打扰到别人的举动,现在让他滚,也没必要再赖着不走....

     一句气话他竟然当真要走?程琳墨一脚踹在男孩膝弯,膝盖与地板激烈碰撞 “砰!” 男孩挣扎着想站起来,膝盖刚离开地板“  砰!”同样的力度,膝盖像裂开了一般,“唔~ ”男孩想挣脱,可程琳墨脚踩在苏黎煜小腿肚上,稍稍用力男孩就动弹不得....

     “ 半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 黎墨把戒尺放在一旁,拿来一本书,捧着那本书,靠在书桌上,一脚搭着另一脚,安逸得仿佛没人不在他脚边跪着。

     苏黎煜就感觉上身的重量要把骨头压平,木地板像是比水泥地还硬,他垂着头盯着地板,想乱七八糟的事儿

     没有一句话,亦没有一个眼神交流...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光是跪就硬生生的让黎煜疼出了眼泪,他真的受不住了,见琳墨还是不说话,“ 哥。”

      “ 怎么?舒服了?”

    男孩不说话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...

     “ 疼...” 

     “ 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黎煜膝盖刚离开地面,早已麻木的小腿迅速开始回血,使不上劲,他无助地用手撑着地,琳墨伸出手,男孩搭上他的手,一股猛烈的酸意涌上鼻尖,眼泪止不住的落下。

     “ 还倔吧?”

     “ 说话,别总让我说第二遍。”语气中带着一丝薄怒。

      “ 我没有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8)